Tuesday, December 15, 2009

香菇腊肠饭

今天Nicholas要我去载他表哥来,因为要他们做一些假期作业(不想让他们在假期玩太多)。我好怕煮不来,我一大早就起来把早餐和午餐一起搞定了。早餐是粿条炒面午餐是香菇腊肠饭,在靓师奶的提醒下就把香菇腊肠饭的食谱Post了上来。但是很可惜忘了拍了下来,但我和孩子都超爱吃这又方便又营养的饭。

香菇腊肠饭

材料A:香菇切丝   4朵
    腊肠切片   2条
    红萝卜切丝  适量(不放也可以,但我好喜欢把红萝卜加入我的菜肴里)
    虾米和蒜米剁碎适量
材料B:米      2杯

调味料:老抽,盐,晒油 (调味料依照个人喜好下手)

做法:
1 热锅下两匙油把虾米和蒜米炮香后放入香菇和腊肠去炒一下。
2 再入续加入调味料炒一下备用。
3 把米洗好后加如适量的水放入饭锅如煮白饭那样,把做法2放入再加葱头油和加点盐在试看够咸吗,最后盖上锅盖煮就行了。

是不是超简单又快地煮法呢?

No comments:

Nichola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