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4, 2010

九层糕



上星期天去了一趟图书馆还书还顺便去PelangiPlaze的大众走走,孩子看到了一间面包店(紫X)有卖九层糕,就吵着要买九层糕,但是我已买了面包,而其他爸爸认为那卖的哪里会好吃。所以就说带他去另一间买。其实他爸爸只是说说而已,心想等一下孩子就会忘了。但是Nicholas完全没忘,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讲了一句“Daddy,你记得带我去买九层糕哦!”。他爸就说店已关了,但是Nicholas还是嚷这要买。但是一时间要去哪里买呢?只好跟儿子说要等到星期五的PasarMalam 才有卖。
过了几天,Nicholas有说了“Mummy,几时带我去买九层糕”。我真的不知道在JB除了PasarMalam买得到好吃的九层糕以外,还能去哪里买。如果在Batu Pahat就不同了,要买什么好吃的,我都有办法(除了那店没开)。看到孩子想吃的东西又吃不到就好心疼。就上网找了又找,终于让我找到了。


食谱:
材料1
糖 : 210g
水 : 150g
香兰叶 : 6 片

材料2
粘米粉 : 50g
薯 粉 : 180g
椰浆 : 480g
盐 : ½ tsp
Vanilla oil : ¼ tsp

方法
1) 把材料2放进深盆内, 搅拌均匀
2) 把材料1煮开, 倒进材料2里, 搅均, 过沥
3) 把粉浆分成2份, 1份加入红色, 1份保留白色
4) 把16 - 18 cm 蒸盘蒸热, 倒入白色粉浆 100g, 蒸5分钟
5) 倒入红色粉浆 100g , 蒸5分钟
6) 重复同样的方法至最后1层, 蒸10分钟
7) 取出待冷便可享用

No comments:

Nicholas